山东首家学院式养老项目落户李沧 明年6月投入使用

2017-11-13 1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项目周边环境优美。

颐乐学院项目。

  大众网青岛11月13日讯记者 刘宇昕)11月11日,李沧区组织开展第三季度区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观摩团第二站来到颐乐学院项目,据悉,该项目是山东首家学院式养老模式项目,明年6月投入使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绿城青岛理想之城中心区域,中央景观湖东南侧,项目投资1231.53万美元,由青岛绿城华川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11204.8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534.6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670.15平方米,预计2018年6月投入使用。
  据介绍,颐乐学院周边旧村改造社区较多,居住老年人2万人左右,因此亟需建设一处可以提供老年人学习、教育的高端养老服务场所。颐乐学院是绿城首创的中国学院式养老模式项目。截止到目前,绿城在全国投入使用或即将投入使用4家(杭州乌镇雅园颐乐学院、舟山长峙岛颐乐学院、长沙桂花城颐乐学院、青岛绿城理想之城颐乐学院),该项目是全国第四家,山东省首家,面积也仅次于杭州乌镇雅园颐乐学院,居全国第二。
  该项目以学校组织方式,提供高品质的教育产品——颐乐学院课程,开展适合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各类课堂活动。学院配备了数码钢琴教室、电脑科技教室、书法绘画教室、摄影摄像教室、舞蹈教室等教学教室,同时配置了日间照料中心、餐厅、报告 厅、休闲区、阅读区、水吧区等功能,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该项目还具备开办学校硬件条件,后期运营中将探索教育范围从老年群体逐步扩展覆盖至青少年群体,提供青少年课外辅 导与儿童教育培训,有力解决绿城周边乃至整个李沧东部居民文化、教育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