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开展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 枣山公园年底开园

2017-11-13 09: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旗聚楼山?1+N+X”区域化党建项目。

枣山公园。

枣山公园一角。

  大众网青岛11月13日讯记者 刘宇昕)13日,大众网记者从李沧区政府获悉,前三季度,李沧完成区内生产总值305.88亿元、增长9.5%。突出抓好重点项目落地,组织开展第三季度区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对枣山(象耳山)公园综合治理工程、颐乐学院项目、“旗聚楼山·1+N+X”区域化党建项目、西拉姆院士项目进行观摩,并进行现场评选。
 枣山整治大变样 年底开园迎客
  枣山(象耳山)规划总面积36公顷,整治之前,山体区域原有废品收购站、老旧厂房等大量建筑及四处遗留的采石坑,山体遭到严重破坏。游览路网严重缺乏,多为踩踏而成的小路,缺乏消防通道和登山步 道。原有地被覆盖率较低,裸露土地面积5万平方米。区域原有散落的坟墓1300余座,山林防火压力极大,山林面貌亟待整治。周边有福临万家、中海国际 社区等居住小区,人口密集,辐射3公里范围内居民6万余人。周边百姓健身活动场所匮乏。为了满足周边居民休闲文化活动需求,李沧适时启动了枣山(象耳山)公园整治项目,并被列为李沧区2017年政府实事和重点建设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整治内容包括:修建登山园路、铺装文化活动广场、设置景观小品、绿化栽植、景观亮化及附属设施配套等。同时,结合国家“城市双修”和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对山 体进行生态修复和全面整治。改造后,广场铺装面积3.6万平方米,绿化、水系等其他面积32.4万平方米,增加卫生间、座椅、垃圾桶、标识牌、灯具等配套设施。植物配置以景观色叶带作为公园特色景观,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
目前主入口广场、康有为文化广场、山顶休闲广场、国学文化基地、儿童活动广场全部建设完成,修建登山园路2000余米,景观亭2座,万木草堂1座,养护管理房2座、公共卫生间1座(儿童 活动广场和山顶休闲广场公厕施工中)。栽植乔灌木3万余株,地被栽植5万平方米,山体护坡绿化8000余平方米,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正在进行儿童活动设施安装、卫生间主体结构施工、 地被栽植、细节收尾等内容。
自2016年7月开工以来,工程整体进展顺利,各项节点正在按计划推进,预计2017年底竣工开园迎客。项目建成后将为百姓提供一处自然化休憩、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的理想场所及秉承历史文 化的重要载体。随着深圳路的南北贯通,也将成为李沧区一处地标性山头公园。
“旗聚楼山·1+N+X”区域化党建项目
  观摩团第三站来到了“旗聚楼山·1+N+X”区域化党建项目。今年以来,楼山街道党工委形成了“1+N+X”(“1”代表党建引领,“N”代表多方参与,“X”代表百花齐放)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
汇聚辖区及周边的党建资源,首批将23家单位党组织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其他单位党组织为结点的党建工作体系。共建组织每月以轮值主席的行驶召开“圆桌联席 会议”,共协调解决党建阵地、公用设施维护、邻里矛盾纠纷等问题70余个。
其中,在推动落实痕迹工作法的基础上,研发楼山“e+人”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居民点单、社区交单、单位下单、干部接单”的菜单式服务模式,居民在平台上报问题、发表意见,社区筛选问题,专业问题交给共建单位,一般问题由党员干部接受处理,通过大数据可视化系统对服务过程和结果、党员工作痕迹进行即时动态监管和服务。
观摩团还参观了颐乐学院项目,该项目是山东首家学院式养老模式项目, 明年6月投入使用。同时,观摩团来到位于楼山街道徐家社区瑞金路55号西拉姆院士项目,该项目一期产品防雾霾纱窗以独家技术供应商和纱窗贴牌的方式逐步占领中国防雾霾纱窗市场,预计年内实现销售收入500万元。
随后,参加观摩人员经痕迹工作法手机模块现场打分,观摩项目最终排名依次为枣山(象耳山)公园综合治理工程项目、西拉姆院士项目、“旗聚楼山·1+N+X"区域化党建项目、颐乐学院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