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独居老人 青岛公交“萤火虫”为老人过生日

2017-11-02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萤火虫义剪队为老人过生日。

  大众网青岛11月2日讯记者 王悦音)2日,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萤火虫”义剪队的5名成员来到红岛东大洋社区看望这里的一位独居老人,为老人过生日,带去欢乐和温暖。
  公交驾驶员平日里工作比较辛苦,而且时间也不稳定,今年的重阳节902路驾驶员刘方亮和同事们都忙碌在工作岗位上,没能抽出时间去看望他们一直挂念的独居老人王崇仁,这也成了他们的一大心事,在一起也经常念叨这件事。11月2日,恰巧是王崇仁老人的生日,他们也好不容易抽出了半天时间,决定一起去看望他,给他过一个温馨的生日。
  2日一早,刘方亮和其它4名“萤火虫”义剪队的同事们带着生日蛋糕早早的便来到了王崇仁家,扫院子的、洗衣的、摘菜的、和面包饺子的,刘方亮还为老人剪了一个新发型,赶在降温前为老人送去了过冬取暖用的煤炭,大家忙的不亦乐乎。小小的房间里充满的不仅有欢乐还有暖暖的爱心。当“萤火虫”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生日礼物——一套保暖内衣时,70多岁的王崇仁被这久违了的亲情感动的双眼含泪。“这个家好久好久没有这样热闹过了。”王崇仁说。
  “萤火虫”义剪队的成员与老人结缘于3年前,知道老人家庭的困境后他们便一直给予老人照顾,每月都会分批去看望老人,有的时候一周能去两三次,老人也在他们的照料下渐渐找到了生活的希望。今年重阳节没能过来也让刘方亮和同事们十分挂念,专门找大家都有空的时候来看望他,让老人从心里感受到了被关爱惦念的暖暖情义。
  “我们广大一线职工中有一批一直默默地关爱老人、常年照顾孤寡老人的爱心志愿者们,他们做这些事情不求回报,只希望用实际行动温暖着他们孤独的心,让人十分感动!我们还将号召广大驾乘人员把这种敬老精神带到平日的工作中,打造敬老车厢,让乘坐我们车的老人们都能感受到来自公交的温暖和照顾。”红岛巴士二分公司书记孙明福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