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原创_总部

莱西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 建创新创业实训基地

来源:大众网   作者:毕天宇   2017-09-20 15:02:00

关键词: 莱西;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

  大众网青岛9月20日讯记者 毕天宇 通讯员 姜慧)昨日,莱西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在莱西市行政办公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利用中科院优势资源,围绕企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服务、科技金融投资,通过政府引导、统筹协调和市场机制,在莱西市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和企业创新培育的创新创业实训基地。
  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如何深化双方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庄增大说,莱西拥有生态、产业优势,中科院拥有强大的人才、科研力量,这次合作一定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希望院地双方不断深化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推动院地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创新创业实训基地由莱西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签订共同建设,国科大旗下的国科大(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莱西设立子公司负责具体运营。国科大实训基地计划建成莱西市创新创业综合体,包括高新技术公共技术平台、技术创新研发平台、创新创业人才引进与培养平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首期重点合作建立莱西现代农业产业研究及孵化平台,做好现代农业标准化建设和推广,以及项目的孵化、加速,助推莱西市农业产业化发展。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国科大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