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原创_总部

青岛首个商圈物业联盟成立 新都心商圈“握沙成团”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9-19 16:09:00

关键词: 青岛;物业联盟;新都心商圈

物业联盟成立仪式。

  大众网青岛9月19日讯记者 王悦音)今天,青岛市首个商圈物业联盟——新都心商圈物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隆重举行。物业联盟成员单位由商圈16家物业公司联合组成,该机构的成立为新都心商圈物业之间相互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城区管理和服务水平,共同协调处置疑难问题,扩大商圈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大意义。
  物业联盟理事长、青岛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海斌说,物业联盟成立后,将在资源共享方面得到提升,联盟内的教育、物业管理、公共资源等都能更好的共享利用,具体到停车位一点来说,附近居民停车难问题严重,而附近商圈的商业停车位数量不少,仅麦凯乐、万科中心、凯德一线的停车位就多达4000余个。但相较居民停车位成本高,收费贵出两到三倍。目前,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与物业联盟也正在积极研究错峰停车制度,拉低晚间商场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尽量与居民区停车场价格持平,后期讲结合区块链技术,打造共享APP平台,有望实现附近空闲车位一键查询。
  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主任杨阳介绍,近年来,新都心商圈迅猛发展,是市北区高点定位、高标准打造的现代化商务中心、商贸中心和居住中心,目前,商圈内已建成商业商务楼宇10余栋,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近1000家。物业联盟成立后,将以“城市管理示范片区”为目标,联手创建“新都心、新家园”物业品牌,按照《物业联盟章程》规定履行职责。依托区块链技术,打造物业诚信价值体系,加强对商家、业户和楼宇企业的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进一步优化片区环境和公共服务配套,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实现对整个街区市政、绿化、环卫、亮化的有效提升,为区域内的企业和居民提供优质的办公居住坏境,让片区内的居民有幸福感,企业有自豪感。
  下一步,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将在商圈物业联盟成立的基础上顺势而为,明确了“一一二四”工作思路:即通过创建一个“国家级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打造一个“创新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提升“新都心和浮山后”两大商圈,组建“商圈联合党委、商圈联合工会、商圈联合商会、商圈物业联盟”四个联合机构。让一些零散的组织和企业“握沙成团”,加强合作,实现统一管理、资源共享、协调发展、互利共赢,全力打造“新都心、新核心、新资源、新产业、新生活”的创新资源集聚高地。依托优势产业建设集科技研发、创业孵化、产业集聚和配套完善的功能区,为商圈的发展创造核心竞争力,共同促进新都心商圈繁荣持续发展,为片区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商业氛围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