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原创_总部

青岛90后公交驾驶员独具匠心 小扇子变“景观扇”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7-26 16:53:00

关键词: 青岛;90后;公交;驾驶员

  大众网青岛7月26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詹海林)交运温馨巴士610路公交车是不少外地游客进出崂山的交通工具,也是当地居民出行交通工具。进入夏季,青岛高温,90后驾驶员张学昆提议在公交车车厢摆放有青岛景观的小扇子,并用“二维码”技术介绍青岛美丽风景,为来青旅游的乘客打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7月26日,这种“景观扇”已在610路、612路、613路、223路等公交车上放置千余把,供乘客使用。
  610路运行在刘家下庄与沙子口公交站之间。每逢沙子口大集,附近路面拥堵严重,公交车只能缓慢前行,610路车厢内坐满乘客,因没有空调,车厢内气温偏高,乘客就地取材,有的拿着帽子,有的拿书本做扇子纳凉,驾驶员张学昆看到这种情景,就萌发在公交车上放置“景观扇”想法,它既能当扇子用,也能让外地游客了解青岛景观。
  记者注意到,“景观扇”扇面上的风景有栈桥、花石楼、石老人、中山公园等著名景点,每张图片都是张学昆精心挑选的,这些景点也都是来青游客的必去景点,想要自助游的乘客,乘坐这样的公交车既省时又省力。
  在扇子的反面,记者看到有一个二维码,记者拿出手机扫了一下,青岛的美景映入眼帘,不仅如此,里面还有青岛概况、最佳季节、交通设施、美食、紧急电话等相关信息。
  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驾驶员张学昆的想法非常好,特别贴合温馨巴士的服务理念,所以大家都来支持他,积极参与进来。初期他们在223路、610路、612路等公交线路车厢内投放千余把“景观扇”,并逐步向其它公交线路推广使用。针对各线路特点,扫码后出现相应的景点页面,例如223沿线途经鲁迅公园、栈桥、中山公园等景点,乘客只要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轻松知道这些景点的简介。
  另外,乘客在乘坐613路公交车时,他们惊喜地发现,公交车的每个座位上都有一把手绘版的小扇子。这些小扇子出自90后公交驾驶员刘顺之手,每个扇面都绘制了文明乘公交漫画图。
  刘顺表示,因为自己爱好画漫画,才想到创作这些漫画小扇子。这些扇子,不仅是给乘客送去了一丝丝清凉,还能引导乘客文明乘车。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