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原创_总部

莱西交运193名驾驶员参加技术创新竞赛

来源:大众网   作者:毕天宇 路雯雯   2017-07-26 16:42:00

关键词: 莱西;交运;创新竞赛

参加比赛的驾驶员们认真听领导致辞。

驾驶员在s形弯道驾驶汽车。

驾驶员在直角转弯竞赛场地驾驶。

交运莱西发展事业部总经理赵振良致辞。

   大众网青岛7月26日讯记者 毕天宇 实习生 路雯雯 通讯员 崔克臣)为提升公交车驾驶员职业技能,今日,在莱西市运安驾校客车训练场地,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联合莱西市总工会,在交运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举办“莱西市2017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暨公交车驾驶员技能大赛”,193名公交车驾驶员参加比赛。
  这是莱西市总工会第一次组织大规模的驾驶专业竞赛,竞赛成绩前10名,将获得莱西市总工会授予的“莱西工人先锋”荣誉称号。
  “这车驾驶的起步稳、行驶稳,拐弯也没碰杆,停车规范……”比赛现场,青岛市职业鉴定中心聘用的专家教授们进行监考,不时地进行着点评。
  “交运集团举办的驾驶员职业技能比赛,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提高乘客的舒适度。车速方面,遇到拐弯抹角的情况把车速控制好,乘客坐车没有来回晃。办这个竞赛主要引起驾驶员的高度重视,不仅是会开车就行,还要乘客感到舒适。刚才考过的驾驶员及格率基本上在百分之百。”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专家焦崇和向记者说道。
  交运莱西事业部为了做好这次大赛,根据报名要求,从700多名驾驶员中选拔出参赛选手193名,历经2个多月的理论和实作培训,经过青岛鉴定中心进行单人单机的理论测试合格后,进行的实作比赛,其中参加中级驾驶员职业资格考试的131人、参加高级的62人。
  据了解,合格的驾驶员将按照成绩排名,不仅获得青岛市职业鉴定中心颁发的“中级(高级)驾驶员职业资格证书”前10名将代表莱西参加青岛市客车驾驶员比赛。
  在启动仪式上,莱西市总工会副主席郭树林,交运集团人力资源部矫全本部长、白益群副部长以及交运莱西发展事业部的赵振良总经理、郝龙清书记出席并作了动员讲话。
  目前,交运莱西事业部拥有城区公交、城乡公交、温馨校车以及班线车600多部,驾驶员700多人,围绕如何安全驾驶、文明服务,企业在积极探索创新,与此同时加大科技投入,先后推出掌上智能查询公交系统、智能调度系统、二次刷卡收费系统、网络购票系统、自助售票系统等,还在更新车辆上,自2015年起,逐步引进纯电动公交车160部、LNG新能源公交车90部,早在2015年,莱西市已经成为全国第一个城区公交纯电动化城市。如今,全市新能源公交车占总数的82.5%,再有3-5年,全市新能源公交车比率将达到100%。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