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原创_总部

满月男婴被弃崂山 养蜂人捡到报警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7-06-22 14:53:00

关键词: 男婴;养蜂人;报警

  大众网青岛6月22日讯记者 李敏)6月20日凌晨2时许,养蜂人刘先生在离帐篷不到200米的地方发现一个纸箱子,里面竟躺着一名婴儿,刘先生赶紧报了警,随后,崂山区公安民警和刘先生一块将孩子送到儿童福利院。
  刘先生是个养蜂人,在青大一路路边搭了个帐篷,据刘先生讲,当天凌晨2点,他睡得迷迷糊糊,隐约听到有婴儿的哭泣声,刘先生起身查看,发现在离帐篷不远处有一个纸箱子,里面传来婴儿微弱的啼哭声,刘先生俯下身打开纸箱,只见一名弃婴被一件满是污渍的黑色外套包裹,旁边放着一些奶粉和衣物,刘先生赶忙报警。麦岛派出所11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孩子身上的外套里还夹着一张写有“请好心人代为抚养”的字条,另有300元现金压在孩子身下。民警立即给110指挥中心反馈出警情况,由于婴儿的呼吸微弱,民警迅速联系麦岛社区医务人员前来紧急处理,经现场救助,婴儿的生命体征恢复正常。
  民警简单查看,发现孩子是个男婴,四肢健全,仅从体表看,孩子只有一个月大,没有发现异常,为了让孩子得到良好的照顾,民警经过多方协调,将这名弃婴送往青岛市儿童福利院进行妥善安置,福利院工作人员将对孩子身体状况做进一步检查。
  民警介绍,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构成遗弃罪,理应受到法律制裁。目前,民警正在对遗弃孩子的行为进行调查,希望孩子的父母看到报道后将自己的孩子及时领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