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原创_总部

崂山100公里越野赛闭幕 “送水哥”蝉联男子组冠军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7-05-21 15:29:00

关键词: 崂山;100公里;越野赛;冠军
  
  
  男子100公里冠军。
  
  男子100公里前三名。
  
  女子100公里冠军。
  
  大众网青岛5月21日讯(记者  李佳宁)今天,“兴业银行杯”2017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在青岛崂山风景区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暨闭幕式,100公里、50公里、23公里男女共6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全部产生。
  经过激烈角逐,上届男子组100公里比赛的冠军“送水哥”郭伟庆继续傲视群雄,以13小时40分35秒的成绩蝉联100公里男子组冠军,闫正庆、沈剑锋获得亚军和季军;同样令人欣喜的是去年100公里女子组冠军郑丽萍以15小时19分57秒的成绩同样成功卫冕,毛润卿、刘文娟获得该组别亚军和季军;100公里男女冠军的成绩均较上年有较大提高,并双双刷新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赛会纪录。
  50公里方面,男子组冠军得主张帅钦,耗时7小时18分44秒;马妍星凭借8小时08分21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冠军。23公里方面,男子冠军是来自法国的Cèdric,成绩2小时51分27秒,而获得去年首届“崂山100”25公里冠军的朱瑞丽以3小时31分22秒的成绩再次获得本届赛事23公里的桂冠。
  截止至今年13点,100公里组别赛事到达30个小时关门期限后,“兴业银行杯”2017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各组别赛事全部结束,共2124名选手驰骋于“海上第一仙山”间,在挑战极限的同时欣赏沿途的绝妙风光。据悉,所有100公里及50公里的完赛选手,分别获得了国际越野协会组织(ITRA)认证的5个和3个国际积分,获得相应积分的选手,将有机会报名参加环勃朗峰越野挑战赛、环富士山超级越野赛和巨人之旅等全球最顶级越野赛事。
  记者了解到,该赛事补给点和完赛区的餐饮供给、医疗服务等均达到国内同级别赛事最高水准。另外,组委会还为近60名5月中下旬过生日的选手在比赛中准备了精美的生日蛋糕;为每一位冲线的选手第一时间专业拍摄并打印出冲线照片;有近200人的专业救援人员配合蓝天救援队,遍布在赛道各个点位进行最及时的救援保障;无人机、海上舟艇、多辆越野车等配合服务和救援工作;志愿者总数超过一千人。完善的赛后保障让参赛选手真正的享受“魔鬼赛道”,奔跑并快乐着。
  相关链接:小伙跑百公里马拉松向女友求婚
  比赛期间,一位来自河南济源的男子100公里选手张小涛,希望向自己的女友,参加本赛事23公里比赛的朱佩霞求婚,组委会特意在赛前将“520”和“1314”这两个具有爱情寓意的号码发放给两位选手。23公里比赛结束后,朱佩霞一直在终点线热切等待着自己的男友,而从来都没有参加过山地越野马拉松的张小涛,以一种及其顽强的意志力向爱出发。
  赛后,带着哽咽的张小涛说:“我从来都没有参加过越野马拉松,选择崂山100公里难度这么大的比赛,我穿着520号的号码簿,我必须在5月20日晚上0点之前跑到终点,才能完成“我爱你”的寓意,成功求婚。我真的是,真的是一步一步咬着牙,拼劲了全力,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但是我必须成功,只有这样,才能向她表达我的诚意。”最终,首次参赛,毫无越野马拉松赛事经验的张小涛,仅用时16小时22分29秒,惊人的超越了许多专业跑者,于20日当晚23点22分29秒抵达终点。
  当他单膝跪地的那一刻,在现场浪漫的音乐声响起时,随着眼含热泪、此前对求婚毫不知情的女友朱佩霞的一句“我愿意!”现场的志愿者响起欢呼和呐喊声,将求婚仪式掀起了高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蒋甜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