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原创_总部

崂山区邻居节牵线搭桥 惠民互动邻里同乐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5-20 16:47:00

关键词: 崂山区;邻居节;中韩街道;
邻居节启动仪式,蒋甜摄
给居民理发。蒋甜摄
给居民免费修脚。蒋甜摄
  大众网青岛5月20日讯记者 蒋甜5月20日,崂山区中韩街道华都社区热闹非凡,以“吾爱邻”为主题的崂山区2017年邻居节在这里拉开帷幕。在现场,精彩的居民演出,有趣的游戏竞赛,商家企业的爱心产品,志愿服务组织的公益服务,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参与。

  “亲”居民登台才艺联欢

  今天上午九时许在崂山北村小区众多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华都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们相继登台献艺。居民模特队穿上华服,踩着轻快的脚步,精彩的节目引来群众阵阵喝彩,演员们熟悉的面孔更是让大家觉得亲切。“模特队的那个大姐就是我们楼上的,平时也就照个面,没想到她还有这才艺呢!”家住北村小区的王阿姨一边鼓掌一边跟记者夸道

  精彩的演出过后,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让参与的居民体会到了协作和互动的快乐,享受了一场健康与欢快的盛宴。站桩比赛、三人两足踩气球、你比我猜、闻歌起舞……各项比赛项目都扣人心弦,精彩随处可见。本来不太熟悉的邻居一下子凝聚成了亲密“战友”,大家精神抖擞,相互协作,共同完成各项比赛任务,不但放松了身心,享受了乐趣,更重要的是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

  活动承办单位蒲公英公益平台的负责人说,“我们在设计趣味运动会的项目时,特别突出一个’乐’字,让大家玩得开心,让观众看得开心,在欢笑中拉近彼此距离。”

   “惠”几十种惠民商品和公益服务

  在广场上,蒲公英公益的志愿者们正在给社区居民们免费义剪,“从今年一月份开始,我们志愿者就上门给小区行动不便的居民免费理发。”蒲公英公益志愿者孙桂燕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定期一个月来到社区给居民义剪,很多居民都奔着她来剪发,她也很有满足感。

      现场的爱心商家推广区和公益服务区也是人头攒动。交运速递、亨达集团、麦瑞克等爱心企业为居民们带来了特价食品、免费日用品,东兴教育、宏通达、安视瑞特、博士口腔以及蒲公英、红马甲等志愿服务团队为居民们义务剪发推拿、教育咨询、义诊体检、维修电器、心理疏导。

  据悉,在整个邻居节期间,会有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加入到各项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中,通过开展邻里守望、关爱空巢、义教义修、精准帮扶等活动,和社区家庭结成好邻居,和社区居民结成好亲戚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