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青农大宿舍看电影还要罚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2-07-06 17:3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被网友曝光的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宿舍处罚条例

被网友曝光的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宿舍处罚条例

    宿舍内从事娱乐活动(如看电影)罚款30元、宿舍垃圾堆放在门口罚款30元、宿舍卫生未打扫罚款30元……近日,一纸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宿舍处罚条例一经网友曝光,便遭到众网友指责:“太黑了点吧”。

    看电影打游戏均要罚款

    记者从网友上传到网络的名为《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宿舍处罚条例》上看到,这份条例总共分11小项,其中涉及到罚款的项目有7项,罚款数额均为30元,违反行为包含:夜不归宿、从事商业活动、娱乐性活动、使用充电器、打扫卫生等。

    而引起大家争议的正是在宿舍看电影这一项,该条例规定:“周一至周五不得在宿舍内从事娱乐性活动(例玩游戏、看电影等),上课时间不得无故在宿舍睡觉,违者罚款30元”。

    网友“桃夭”:“周一到周五看电影、玩游戏也罚钱,这是疯了吗?”

    遭批评宿舍处以停电三天处罚

    在这份处罚条例后边,网上还上传了一份遭到处罚的宿舍名单,遭到处罚的八间宿舍因为“阳台乱、宿舍整体乱、态度不好”等原因被处以停电三天的处罚,按照“宿舍处罚条例”要在三天内对这几间宿舍进行检查,如果不合格,停电时间就将进行累加。

    网友不解 称学校“想钱想疯啦”

    对于青岛农业大学出台的这份处罚条例,众多网友都表示了不满,发帖网友就对这则帖文冠以《青岛农业大学,三流的学校,一流的黑心》表达强烈的不满。

    网友“桃夭”:“周一到周五看电影玩游戏也罚钱,这是疯了吗?”

    “七七塞尔西”:“想钱想疯了”。

    学院卫舍部长:试行了几天 条例就作废了

    随后记者通过处罚条例上的电话,联系到该校动物科技学院的卫舍部长,这名卫舍部长自称姓牛,是该学院学生会成员,他告诉记者这个处罚条例是去年制定的,只试行了几天,学院老师认为“现在学生维权意识强”,就作废了,现在宿舍管理“以劝导为主”。(记者延明)

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