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城区奏响迎春乐章 青岛市民音乐节·交响之美音乐会激昂开演人气旺

2023-01-06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音 青岛报道

  新年伊始,灯光渐起,优美旋律缓缓流动,在国际建筑与本土里院间跳跃,充盈着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的老城街道。1月6日晚七时,青岛市民音乐节在市北区馆陶路22号青岛取引所旧址大会堂举办。青岛交响乐团用一场精彩绝伦、中外文化交融的艺术盛宴,将音乐的优美旋律与市北老城韵味互动碰撞,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感受历史城区魅力,徜徉音乐旅程,传递新年祝福。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守信,市文旅局局长潘峰,市文旅局副局长蔡全记,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陈卫华,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新学,市北区委副书记、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高波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此次音乐会以“交响之美音乐会走进历史城区”为主题,由中国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张国勇执棒,现任青岛交响乐团首席、副团长刘玉霞倾情献曲。高质量的演出嘉宾,成就高水平的音乐演奏现场,让听众领略《雪橇》《西班牙舞曲》中的异国风情,感受《我的中国心》《敢问路在何方》中的民族情感和磅礴力量,品味世界音乐大师柴可夫斯基的经典作品。

  在交响乐的环绕中漫步馆陶路历史文化街区,古典的街道与经典的乐曲交相辉映,丰富新潮的业态令市民游客驻足,精致趣味的街景吸引人群拍照互动,这场新年音乐会让历史记忆与文化艺术碰撞出新火花,以活动聚人气,带动旅游夜经济,共同点亮了璀璨的老城夜晚。

  此次活动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指挥部办公室、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主办,市北区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分指挥部办公室、市北区历史城区管委会、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文旅部、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环海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作为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运营主体,相关政府指导部门及单位希望用文化艺术为老城区带来的新活力,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历史城区,感受历史建筑风貌,享受城区更新成果,品味百年文化底蕴。据环海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选址的青岛取引所旧址(市北区馆陶路22号),是市北区历史城区改造的重要成果之一。这栋始建于1920年的建筑,经过“修旧如旧”地改造提升,如今已变成一座集博物馆、美术馆、影视基地等多维体验空间于一体的旅游新地标。与获得新生的取引所旧址一样,市北区历史城区经过逐步改造,也已焕然一新,独特的街区风貌、新潮丰富的新业态和悠久的历史底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驻足流连。

  据悉,未来,包括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馆陶路历史文化街区在内的市北区历史城区将持续落地丰富精彩的活动,赋能城市建设与城市更新,带动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让历史城区加速“活起来”“火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