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06 21: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丛树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树晗 青岛报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6日下午胜利闭幕。

  下午三点,首先举行选举大会。崂山区政协主席李鸿雁,副主席王兴武、李恒光、姜学环、姜波出席大会。李鸿雁主持大会。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十三届区政协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了投票选举,公布了选举结果。张明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秘书长;于昱、王京彪、朱孟文、顾新华、曹鹏利、董超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

  下午四点三十分,举行闭幕大会。

  崂山区政协主席李鸿雁,副主席王兴武、李恒光、姜学环、姜波,秘书长张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崂山区委书记张元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聚钧,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春,区委常委黄应胜、刘文建、徐奎旺、彭鹿鸣、李维波、栾兴纲、王少鹏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李恒光主持大会。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的报告。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示范窗口区这一目标任务,紧贴民生关切,深入调查研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提出提案建言履职。截至2023年1月4日22:00时,共收到提案194件。其中,党派团体集体提案4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190件。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谋划工作科学精准,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发展举措实,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顺应新时代要求和全区人民期待。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崂山区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共进更加有力、协商资政更加有为、民主监督更加有效、特色工作更加鲜明、履职成效更加出色,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崂山区政协主席李鸿雁发表讲话。他指出,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元升同志在开幕大会上作了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崂山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十三届区政协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对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政协委员的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李鸿雁指出,2023年是崂山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开启新征程、扛起新使命的重要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在中共崂山区委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为崂山区加快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示范窗口区贡献政协力量。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协作聚合力,情系群众惠民生,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崂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公告2

初审编辑:丛树晗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