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中新安装公司:全力以赴助力濮阳人民“高铁梦”

2022-09-21 14:51:05 来源: 中建中新安装公司 作者:

  郑济高铁濮阳东站项目是河南省重点工程、濮阳市重点项目,同时也是事关濮阳市数百万人民便利出行的民生工程,备受社会关注。为早日实现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坐上高铁的热切期盼,中建中新安装公司建设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高效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为濮阳人民早日实现高铁梦贡献力量。

  作为新建综合性高铁站,濮阳东站工程机电安装具有分部分项工程多、工程专业性强、机电安装工程量大、管线综合排布复杂等特点。安装公司迎难而上,克服了新冠疫情、暴雨洪涝等困难条件,从工序穿插、人员调配、安全施工、技术保障、施工质量、材料把关等各个环节多管齐下,科学组织施工,有力保证了工程项目如期完工。

  该项目党员和青年员工建立党员示范岗、青年突击队,坚守岗位、严把质量,逐级落实进度和责任,在关键工作和重大任务中,带头冲锋在第一线,打造了一支精干高效、务实尽责的项目团队,为项目完美履约奠定了坚实基础,被授予“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为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多项重点难点问题,项目部发挥技术保障、实施科技赋能,将BIM技术灵活运用到建设过程多个阶段,完成管综排布,深化提高图纸质量,以数字化、信息化和可视化的方式辅助工程施工管理,有效提高了安装施工的准确性和速度,在总包评比中获得“优胜单位”荣誉。

  濮阳东站安装项目在设计、建设过程中突出科技、BIM、QC小组等优势,全面梳理总结施工经验,形成了多项创新成果,期间共发表论文3篇、取得实用新型专利7项、获得省级以上BIM应用成果4项,获得“中建协”、“中质协”质量信得过班组2项,实现施工建设与技术创新的紧密结合,夯实了技术支撑力,助力打造高标准安装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