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拿下青岛一期房浴室装修项目 用冒牌五金配件安装被警方抓获

2020-11-05 16:45: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李旭东 青岛报道

  10月28日,“雷霆7号”行动打击食药环假违法犯罪集中攻势中,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食药环侦大队会同小港派出所经缜密侦查,迅速行动,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抓获嫌疑人2名,查获假冒注册商标的伪造产品价值50余万元。

  10月26日,市北分局食药环侦大队接到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线索:青岛某在建小区内精装修工程中有使用假冒某知名卫浴品牌配件的情况,涉案金额较大,涉嫌犯罪。接到线索后,市北分局食药环侦大队高度重视,会同小港派出所成立“打假”专案组,大队领导靠案指挥调度,迅速开展案侦工作。据报案人闫女士向民警介绍:她是广州某知名卫浴品牌的青岛代理商,2020年9月份她发现有人伪造自己代理品牌的五金配件,在青岛一个在建小区的精装修工程中使用,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并严重影响品牌的信誉,请求公安机关依法处理。专案民警到青岛这一在建小区,详细了解并实地勘察了卫浴设备安装情况和供货厂商信息,并进一步在装修行业内细致排查,顺线逐步查清了毕某某(男,41岁,山东烟台人,青岛某装修公司负责人)打着使用广州某知名卫浴品牌五金配件的旗号,参与小区淋浴房安装招投标,低价中标后伙同杜某某(男,32岁,本市人,青岛某五金公司业务员)生产、使用假冒“贴牌”产品代替正规产品,牟取不当利润的犯罪事实。10月28日,民警在黑龙江路毕某某门店内将其抓获,同日在台柳路某小区物业办公室将杜某某抓获。

  经审查,毕某某和杜某某供述称:2019年底,毕某某参与青岛某在建小区精装修房淋浴房安装工程的招投标,招标中明确规定应使用知名卫浴品牌产品,但使用正规知名品牌的造价成本过高,毕某某萌生了使用伪造产品鱼目混珠的念头,并通过压低报价的方式中标。2020年6月,毕某某联系装修业内“能人”杜某某,由杜某某联系厂商制作400余套假冒“贴牌”五金配件投入到安装工程中使用,涉案价值高达50余万。二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市北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