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高科技领域赶超美?国防部:美方别想捧杀中国

2019-11-01 10:26: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9日,美国国防部主管科技创新的一位官员表示,中国在许多高科技领域已经赶上甚至超越了美国,并将对美国的国防产生影响,因此美国应该采取积极措施限制技术转让到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一些高科技领域中国的确取得进步,但是在看待自身发展程度这个问题上,中方的头脑是清醒的, 我们希望美方一些人不必妄自菲薄,但也别想捧杀中国。

  吴谦强调,在高新技术领域,中国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原则,中国的发展壮大是任何人或势力遏制不了的。

  29日,美国国防部创新实验小组主任迈克尔·布朗在一场有关如何管控对中国的技术转让研讨会上说,中国在超高音速和人脸识别等高科技领域已经超越了美国。布朗说,未来美中竞争的根本就是科技的竞争。中国的一系列计划对美国的国防产生影响, 因为国家安全与经济安全是紧密相连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