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骑的车越来越少?共享单车该换新的了

2019-05-14 11: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继退押金事件之后,ofo于近日又再一次引起公众关注,原因是成都的一批ofo单车以每辆15元的价格被当成废铁出售。对此,ofo方面回应称这批单车已经达到报废年限。

  小黄车变成废品一经报道就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这种讨论并非出于偶然。自共享单车出现以来,就以其便捷、环保的特点受到用户的喜爱,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共享单车现状发展报告,自2018年以来,我国的共享单车用户趋于稳定,截至2018年12月底,共享单车的用户规模达到2.35亿人。

  小黄车“退役”之所以能迅速成为网络热门话题,是因为共享单车已经融入大家的生活,关于共享单车的新动向也因此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最近刚刚立夏,全国各地的气温明显升高,上下班高峰、离家“最后一公里”的单车骑乘需求日渐增多。但是由于目前市面上的单车已经过于老旧,影响了用户的骑行体验,所以无法满足大家的出行需求。

  ofo对老旧车辆的报废处理释放了共享单车行业的一个讯号:几年前投放的那一批共享单车现在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以后没办法继续为用户提供服务了。同时共享单车行业也面对着这样一个事实:损坏和报废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多,可以使用的好骑的单车正在减少——共享单车确实应该更新换代了。

  在看到ofo报废单车以后,有网友表示:“现在街道上坏车太多了,应该把所有这些坏车都拉去报废,再新投放一批共享单车,毕竟也确实骑了好几年了。希望能尽快投放一批新车,现在找一辆好骑的车太难了。”

  纵观市面上的共享单车,不仅是ofo,摩拜、小蓝、哈啰等单车也都有部分已经使用了太长时间,该进行合理的更新换代了。面对如此庞大的共享单车需求量,不论是政府、企业还是整个共享单车行业,都应该倾听广大用户的心声,满足大家的需求,尽量为用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让大家都能够便捷、绿色的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