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男子频繁熬夜ICU抢救37天 有这些症状需警惕

2019-05-14 11:35: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原标题:28岁男子频繁熬夜突发胸闷入院,ICU抢救37天挽回一命!有这些症状需警惕

  田先生今年28岁,在深圳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今年2月份,田先生在上班时,突然胸闷,呼吸困难,无法工作。原本以为休息一下就能够缓解,但三个小时后,田先生的身体越来越难受,同事赶紧把他送到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急诊。

  田先生被送到医院后,急诊科医生立马为他检查、治疗。

  医生发现,田先生血糖高达24.6mmol/l,这种情况需要立即住院治疗。但因临近年关,田先生拒绝住院,执意要求回老家过年。医护人员苦口婆心,反复告知相关风险,并竭力劝阻离院,田先生才答应留观治疗。

  留观治疗几个小时后,田先生出现神志模糊,心率下降,呼吸困难的症状,医护人员立马对他进行紧急抢救,并送入ICU治疗。田先生在ICU一住就是37天,期间使用了气管插管、呼吸机机械通气、CRRT生命支持等技术,医护人员才把他从死亡线拉回来。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护理部主任丁小容介绍,幸好医院留住了田先生,否则他回家过年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待田先生病情稳定后,医院了解到,田先生3年前已经诊断“1型糖尿病”,但却没有当回事,一直没有规范治疗,间断用药,也没有按时监测血糖。再加上田先生工作压力大,频繁熬夜,饮食作息极不规律,才导致了这次生命垂危的情况。

  提醒:中青年“鸭梨山大”

  需加强慢病管理

  深圳年龄结构相对年轻化,中青年较多,竞争意识强,有超负荷工作,长期熬夜、生活不规律、生活节奏紧张的现象,这直接影响到中青年的身体健康状况。

  温馨提醒

  身体是自己的

  如果身体出现什么不适

  千万别大意!

  该就医就医!

  该吃药吃药!

  该检查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