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遥二火箭故障已排查 遥三火箭今年底将发射

2018-04-16 14:0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图片来源:中新网

  16日从国防科工局获悉,长征五号遥二火箭飞行失利故障原因近日基本查明,改进后的芯一级液氢液氧发动机完成多次地面热试车考核,验证了改进措施的有效性。

  2017年7月2日,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实施发射,火箭飞行至346秒时突发故障。根据分析仿真计算及地面试验结果,故障原因为芯一级液氢液氧发动机一分机涡轮排气装置在复杂力热环境下,局部结构发生异常,发动机推力瞬时大幅下降,致使发射任务失利。

  目前,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研制队伍在全面落实故障改进措施的基础上,正在开展遥三火箭研制生产,计划于2018年底择机发射。后续,长征五号遥四火箭将实施探月工程三期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任务。

  原标题:长征五号遥二火箭故障已排查 遥三火箭今年底将发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