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叫停公布“通俄门”调查民主党备忘录

2018-02-11 16:1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孙丁 徐剑梅

  新华社华盛顿2月9日电(记者 孙丁 徐剑梅)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叫停公布一份有关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通俄门”调查的民主党备忘录。民主党人就此指责特朗普采用“双重标准”。

  白宫法律顾问麦克加恩当天在一份以白宫名义致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信中说,这一决定参考了司法部的意见。司法部认为,备忘录中有些内容如被公布,将对国家安全和执法部门工作造成影响。

  麦克加恩在信中说,特朗普曾倾向于解密这份备忘录,但因其中包含“大量完全机密和极为敏感的段落”,目前无法同意公布。

  信中还说,特朗普已指示,如果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想要修改备忘录以降低风险,司法部人员将提供技术支持。如有修改版本,行政部门将在最早时间予以审核。

  近来,民主党和共和党围绕“通俄门”调查角力再掀高潮。本月2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解密一份共和党方面的备忘录,该备忘录指称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在调查中滥用相关法律,引起民主党的批评。5日,情报委员会同意公布民主党机密备忘录,以期平衡。

  针对特朗普叫停解密,民主党人指责他采用“双重标准”。据悉,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可选择投票决定,是否诉诸众议院全体决议推翻特朗普决定。不过,共和党在该委员会占多数,分析人士说,他们或难违背特朗普意愿。

  此外,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同白宫的关系也因共和党备忘录而更加紧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