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线交警贡献“金点子”将应用于交通管理

2018-02-11 16:0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卢国强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卢国强)能在高速公路上自动巡逻、诱导交通的“电子警察”;通过微信回传视频指导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进行处置;充分利用胡同资源分流车流……在北京交管部门开展的“金点子”创新大赛中,这些都已经成为现实。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交管部门从2017年8月31日正式启动“金点子”暨公安交管改革创新大赛后,1600余名基层民警申报各类“金点子”项目800余个,经过一线民警认真评审,共有27个项目获奖。

  在这些项目中,包括针对高速公路巡逻路线长、管理难度大等难点问题研发的,具备自主巡检、拥堵检测、终端报警、违法拍摄、远程语音、爆闪警示、团雾预警、动态诱导等主要功能的智慧型电子警察设备;实现“设施采集”“设施统计”“设施报修”“设施巡视”“设施状态追踪”“预警消息”等功能的“路长责任制设施管理”APP等提升交通管理水平的新工具。

  这些项目中还有通过在路口非机动车安装遮阳棚,为群众遮阳挡雨的同时引导非机动车有序等待;利用微信视频回传功能辅助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充分发挥胡同利用效率的交通诱导系统等服务群众的“高招”。

  交管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些“金点子”来自于一线、评判在一线、应用在一线、效果在一线,得到基层民警广泛好评和群众认可,将进行孵化和推广。交管部门将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发全局民警主动聚焦交通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问题,着力破解制约交管工作创新发展的瓶颈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