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智慧交通合作已达150城 半年增约50%

2018-01-12 14:16:0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科技1月9日消息 日期,高德地图联姻广东省公安厅推出网上车管所等6类24项功能的未来交通项目。该项目至2017年12月31日试运行一月效果明显,已为广东省用户提供信息服务超过3800万人次。

  作为广东省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其受到广东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用户的广泛欢迎。

  借此机会,高德地图也正式对外表示,截至2017年12月底,已与国内150个城市达成战略合作共建设智慧交通。近半年来,合作城市数量大幅增长约50%。

  现在,国内150个城市在利用高德地图的智慧交通平台和能力,有效缓解交通拥堵,设计、规划未来交通发展。

  目前,一系列联合研究成果开始落地。

  在广东,“互联网+行车服务”项目网上车管所等功能已为用户提供信息服务超过3800万人次。

  在北京,高德地图智慧诱导屏的应用可为用户节省54%~68%的时间。智慧诱导屏不仅显示拥堵状态,还通过复杂的数据计算,提示预计拥堵时长以及最优通行方案。路况预测数据2分钟更新一次。

  在杭州,高德地图更加高效智能的交通信号控制可有效使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下降15%。

  在深圳,高德交通大脑为交警处理异常拥堵提供了有力支持。其中,及时出警可提升车流量大造成的异常拥12%的车速,可减少事故造成的异常拥堵20%时长、提高35%的车速。

  在成都,高德交通大脑则通过大数据计算提供公交线路优化和实时公交服务,并帮助相关管理部门推出定制公交服务。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2018年,高德将继续以易行平台、交通大脑、未来交通实验室为基础,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一个具备云+端能力的“一站式服务”和“一体化出行”平台,推动人、车、路三元素的连接、协同和进化,持续赋能交通出行行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