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车误将10万元现金落大街 民警排查三天两夜寻回

2017-10-17 17:26: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为购买理财产品,老奶奶独自一人取了10万元现金,不料却在乘车途中搞丢。贵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三天两夜细细排查之后,10月16日下午,这包现金完璧归赵。

  10月13日中午,为购买看中的理财产品,贵阳市民刘爱兰老人在文昌路某银行取了10万元现金。取钱后,她小心翼翼地将钱放在环保袋里面,然后特意打了出租车,一路上还格外留意这个环保袋,到了目的地下车走了几步却发现钱不见了。

  10万元不是小数目,而出租车已经开走,自己又记不住车牌号,刘奶奶慌张着急中自责。在自己寻找无果之后,当天晚上才对家人说出事实,并在家人陪同下报了警。

  公交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黄俊告诉记者,老人觉得钱可能丢在出租车前排,但调取当天监控时看到,老人下车瞬间一个绿色环保袋从车门掉落在地,随后老人离开出租车也很快开走,一位经过的路人捡走了绿色环保袋。

  通过视频,民警确定了捡走10万元的路人基本体貌特征,在人海茫茫中开始排查。在多个沿街天眼的帮助下,经过三天两夜的努力,民警最终锁定路人去向。10月15日民警找到其住处,对方主动配合交还了这10万元现金。黄俊介绍,这笔钱在环保袋中分毫未动,该路人也试图寻找失主,无奈没有线索。

  10月16日下午,刘奶奶在公交分局领回了自己丢失的这笔钱,失而复得让她格外激动,“感谢公交分局,感谢民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