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士顿地铁车辆长春下线 中国轨道装备将首次进入北美市场

2017-10-17 17:19:00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采用美国标准制造的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刘源源 于中涛): 16号上午,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制、采用美国标准制造的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在长春下线。这是中国首个整车各系统均采用美国标准设计的产品,整车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中国制造的这批供美国波士顿使用的地铁列车采用轻量化设计,相比国内成熟的地铁车辆内装重量减轻约30%。在美国同类型重轨地铁列车中彰显出明显优势。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于青松表示:“美国标准加中国技术,我们觉得这个车呢应该是一个中美血统的混血儿,碰撞的安全性是世界上目前最高的,整个车的设计研发包括集成完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

  据了解,中国中车在美国投资兴建第一个国外制造基地春田工厂已经竣工。中车集团春田工厂总经理马克史密斯表示,从明年1月份开始,波士顿地铁的后续车辆,将在美国春田工厂实现本土化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