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满月酒还无证驾车 遇交警检查竟闯卡逃跑

2019-12-09 13: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涉嫌醉驾的邹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9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潘志强 杨臻)11月23日,青岛开发区交警三中队在长江路莫泰酒店门前路段开展酒驾查处行动。14时40分许,民警在对一辆白色SUV例行检查时,车辆还未停稳驾驶员随意吹了一口气想要驾车离开,民警要求其重新吹气检测,驾驶员发现预检仪显示他喝酒后立即驾车闯卡逃跑。民警遂通知前方执勤警力拦截,结果发现驾驶员直接驾车拐进了丁家河社区内,民警随即驾驶警车前往,很快便将车辆拦下。

  驾驶员下车后,民警便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但驾驶员邹某一直不配合,无奈之下民警只得将其带至医院抽取血样备检。在医院内,民警又对邹某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24.1mg/100ml,属于醉酒状态。

  据邹某交代,当天中午他老乡给小孩办满月酒,上午下班后他让司机开车送到酒店,之后司机有事离开。期间,他喝了两瓶啤酒,酒后他便自己驾车回家,行驶到长江路看到交警查酒驾,他内心有些害怕,所以吹了一口气便立马驾车离开,交警让他停下他也没停。

  后经调查,邹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经检测,在邹某血样中检测出乙醇,含量为131.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邹某将面临一至六个月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