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成功举办

2019-05-22 14:2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5月18日至19日,2019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主会场系列活动在日照市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山东省体育总会、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日照市人民政府承办。日照市武式太极拳运动协会积极参与,参加展示人员达300多人。

  19日上午,2019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主会场活动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太阳广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太极名家现场进行了各式拳法展示,来自各区县、市武术协会、市健身气功协会、市级各太极拳协会、市区健身活动站点的4000余人进行了太极拳、健身气功、太极剑展演,形成了海边一道亮丽的风景。下午组织开展了太极名家进社区活动,太极名家分别到石臼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河山镇申家坡社区教授拳法,与社区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互动,为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提高技艺的平台。

 

  太极功夫源于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理念,是中国文化孕育出来的瑰宝,太极的一招一式充满着东方智慧的哲学思想。北依秀美大青山,东临万里大海,城乡互动,山海互动,本次活动奏响了一首美丽的太极曲,推动了我市做大做强做优太极拳运动,打造成为国际太极名城。

  本次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主会场系列活动的举办,是市委市政府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决策部署,自2016年起,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省老龄办、省老体协等八部门联合发文在全省持续深入开展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日照市积极推动太极拳“下乡进村”,服务基层,连续三年培训业务骨干3万余人,增强了日照市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加快我市“五城同创”、实现健康老龄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