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茶文化节18日开幕 活动将持续到8月

2019-05-17 09:01: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晓哲

  半岛记者 李晓哲 报道

  本报5月16日讯 5月16日记者采访获悉,“山海茶飘香 醉享王哥庄”第十六届崂山茶文化节将于5月18日上午9点20分在位于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晓望社区的崂山茶文化博物馆开幕。茶文化节当日,将现场播放王哥庄最新形象宣传片,推出十大特色板块,持续几个月的茶主题特色活动将互动全城、惠及茶农。届时,将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参加,一同感受浓厚的崂山茶文化。

  今年的茶文化节以茶为媒,集茶文化研讨交流、品牌茶企推介展销、茶旅游文化活动于一体,包含了以“承传统茶文化,兴现代茶经济”为特色的特色节会活动,众多茶企现场入驻,除了能让市民和游客零距离接触正宗崂山茶、感受茶文化,众多精彩活动将一一亮相,值得期待。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5月11日至19日,市民、游客也可以前往极地海洋世界王哥庄特色馆参加新茶品鉴会,通过现场炒茶、品茶、学习茶艺,参加山海茶园摄影比赛、微信朋友圈集赞等互动项目的方式,学习崂山茶知识,感受崂山茶文化。

  除了5月18日的特色板块,本次茶文化节还推出一系列茶主题特色旅游体验活动。5月~8月活动期间,市民游客可从市区乘坐崂山110路“带你去茶乡”茶文化体验专线公交,直达王哥庄茶园,体验崂山茶的采茶、炒茶、品茶全过程,全面了解崂山茶文化;可参加崂山茶文化摄影大赛,以崂山茶文化、美食等为主要内容进行投稿评选;6月上旬将开展专家下乡送“茶经”活动,邀请专家讲授茶树种植技术、茶树栽培管理方法等知识,倡导茶农科学用药、天然种植,助力崂山茶产业发展;5月26日在晓阳工贸有限公司举办茶产业研讨论坛,专家们将讲述对茶产业、茶文化的独到见解,为崂山王哥庄进一步打响崂山茶品牌建言献策,携手推动崂山茶产业做强做大;6月~7月市民游客可以带孩子到茶园参加茶艺亲子活动,体验采茶、炒茶、泡茶的全过程,学习奉茶与茶礼;同期举办崂山茶文化征文比赛,邀请专家筛选后发表。

  ■提醒公交地铁自驾看好这些路线

  崂山茶文化节期间,市民和游客可参照以下通达方式和线路前往。

  公交路线: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乘坐公交109路、110路、383路、926路、635路、627路、620路、615路到双台站下车,步行360米到达崂山茶文化博物馆;或乘坐公交106路在王哥庄站下车,换乘635路、627路、620路、615路到双台站下车,步行360米到达崂山茶文化博物馆。

  地铁路线:乘坐地铁11号线的游客可到庙石、浦里站下车。其中,在浦里地铁站下车可步行到浦里站乘坐公交车到达崂山茶文化博物馆;在庙石地铁站下车可步行到庙石站乘坐公交车到达崂山茶文化博物馆或步行到庙石社区进行拍照打卡。

  自驾游:自驾车的市民和游客可从市内出发,经滨海大道、仰口隧道至王哥庄街道各推荐地点。也可从市内出发,经李村、夏庄、惜福镇至王哥庄街道各推荐地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