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乡音 清风自来——访国学书法名家阎伟

2019-05-14 13:30: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阎伟老师和他的作品

  阎伟老师,山东博兴人,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现任山东双年展董事长,青岛市榜书艺术研究会法人,青岛市榜书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在书法中以榜书见长,善楷亦工隶篆。书风以厚重遒劲、浑朴古拙、力求豪放洒脱、豁达神韵,其作品遍及全国各地并被海外人士收藏,其榜书,古曰“署书”,又称“擘窠大字”。阎伟先生作为青岛市榜书艺术研究会的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其榜书不仅仅表现在“大”字上。“大”字之外,更多的是体现在博大恢宏,静穆雄健,圆浑威严,古拙质朴,伟岸凝重,突兀峥嵘,苍劲凛然等主要特征上。观赏阎伟老师的榜书作品会有特别的感觉,虽不是诗,却充满了诗的激情;虽不是画,却具有画的美感;然不是舞,却包含着美的舞姿;知不是歌,却处处回荡着美妙的旋律。

  生活中的阎老师平易近人,满脸柔和的微笑,大爱善美的生活观都展现在他一部部作品中。做为土生土长的一名山东人,阎老师深深热爱着自己的家乡,在他的作品中点点滴滴都带着故乡的印迹,几度温婉柔情怀念时光流逝和对老母亲厚重的爱!他从不浮夸,对书法的喜爱完全来自对祖国几千年的国学文化的无比崇敬,把发扬中华民族的国学文化,为传承我们的国学文化尽自己绵薄之力一直作为己念,牢记在心!几张宣纸,一支毛笔在手,沐浴着清晨一缕阳光,阎老师开始他一天的练习和创作!他的许多书法作品在海内外展览或大赛中获得大奖和好评。

阎伟老师的作品被旧金山国际艺术中心收藏

阎伟老师参加旧金山国际艺术中心活动

  同时阎老师作为青岛市榜书艺术的名家,他在继承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自成特色,书法艺术作品得到了国内外诸多老书法家的好评。赏析他的作品,不仅有“高山流水、十面埋伏、汉宫秋月、梅花三弄”,也有“广陵散绝、二泉映月、渔舟唱晚、春江花月夜”。阎伟老师把我们国学的意境之美用书法作品展示出来,这种美,既有古典榜书之端庄、又有现代榜书之洒脱;既有颜柳欧赵之风骨,又有颠张醉素之狂放。书法在阎老师看来,可以抒发感情,表达思想,修身养性,陶冶情操。

阎伟老师在创作

  阎伟老师还应邀参加由旧金山国际艺术中心和中华艺术学会联合主办的【弘艺敦谊.情系中华-两岸四地当代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他的书画作品还被旧金山国际艺术中心永久收藏。在对于国学书法传承方面,他还一直强调从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入手,循序渐进不断引导,用完美的书画作品来吸引他们的眼球,提升他们对书法的兴趣!只有真正的喜欢才能学到书法艺术的真谛!举手投足之间都是乡风乡韵,谈笑间已是云淡风轻!这就是阎伟老师的真实写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