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森林公安开展打击毁坏槐树专项行动 市民发现可举报

2019-05-13 10:35: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小伟

  半岛记者 韩小伟 报道

  本报5月12日讯 5月12日半岛记者从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随着气温的回升,本市已进入林木、植物枝芽萌发和开花盛期,部分市民及游客非法采摘槐花、刺楸树芽,采挖山竹笋、野百合等破坏森林资源的现象时有发生。日前,青岛市森林公安局对各区市森林公安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打击毁坏槐树违法行为的通知》,5月9日,崂山分局下发《关于开展打击采摘槐花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的通知》,并同步开展专项行动。

  活动开展的当天,森林公安干警巡逻至坡前沟南山山片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折枝采摘槐花,其行为涉嫌毁坏林木。执法人员迅速控制违法嫌疑人,没收作案工具并将其带回分局进行询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即日起,森林公安局将持续开展打击毁坏槐树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一旦发现采摘槐花、刺楸树芽,采挖山竹笋、野百合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一律依法严肃处理。

  青岛市森林公安局举报电话:0532-88018110。青岛市森林公安局崂山分局举报电话:0532-8801911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