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白沙河畔发现受伤红隼 伤情已得到妥善救治

2019-05-13 10:44: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彤

  文/图 半岛记者 张彤 报道

  本报5月12日讯 5月11日,几名城阳区夏庄小学的学生,将一只翅膀受伤的鸟送到了夏庄街道派出所。经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确认,此鸟系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比利时国鸟——红隼。目前,有关部门已将这只受伤的红隼取走治疗。

  11日下午,夏庄小学六年级三班的高子洋、冯海润、陈敬鹏、肖子轩同学,在白沙河路边偶然发现一只像鹰一样的大鸟,他们几人小心翼翼地把鸟抱了起来。这时候眼尖的冯海润发现大鸟翅膀受伤了,嘴巴也流血了,情况似乎十分紧急,于是他们在路边找到一个盒子,把伤鸟小心翼翼地抱进盒子里,在家长的陪同下将这只受伤的大鸟送去了夏庄街道派出所,希望它能够尽快得到救治,重新振翅飞翔。

  收到求助后,夏庄街道派出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救助。

  据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介绍,近年来城阳区成立了由自然资源局、公安局等单位组成的湿地与鸟类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仅城阳区夏庄派出所2018年一年就转交群众救护的候鸟近10次,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