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面积最大四季亲子乐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园 五一亲子游多了个好去处

2019-04-28 09:53: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晓哲

  

  亲子主题乐园吸引了不少家庭前来体验。  (秦玉利摄)

  半岛记者 李晓哲 报道

  本报4月27日讯 赏花、戏水、研学、露营……这个五一,青岛又多了一个可以全家总动员的亲子主题乐园。4月27日,由城发集团(青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历时3年打造的四季亲子乐园“童梦香村”在西海岸新区大村镇正式开园。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1120余亩、总投资约2亿元,是山东省内面积最大的四季亲子乐园。园区集主题游乐、亲子互动、休闲观光、科普研学、户外体验等于一体,开业当天还将同步启动2019牡丹赏花季,其全新的多元化新型旅游乐园模式将为西海岸新区乃至青岛市全域旅游增添新地标。

  彩色步道、网红热气球、花田射箭、轮胎王国、卡丁车……在“童梦香村”园区里,不仅可以体验到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还可以赏花、运动、露营、采摘、研学,肆意撒欢。记者了解到,整个“童梦香村”四季亲子乐园占地约74万平方米,既有户外娱乐设施也有室内人文教育场地,为省内面积最大的四季亲子主题乐园,园区主要分为全球牡丹观赏区、主题游乐区、研学体验区、文旅互动区等区域。“童梦香村”开园后,将以青岛市区、日照、潍坊等为核心覆盖全省乃至全国亲子旅游市场。

  “童梦香村”推出了以本土龙马文化为载体的“童童”和“梦梦”两个吉祥物。“童童”是一条小龙,“梦梦”则是一匹可爱的小马。进入园区后,可以跟着“童童”“梦梦”的脚步,开启“发现四季之美”旅程,春天赏花、夏天戏水、秋季采摘、冬季玩雪……

  作为北方沿海地区规模最大的牡丹园,“童梦香村”牡丹赏花区可以说是“国家级牡丹基因库”。牡丹种植面积约为750余亩,从国内外引进了1600余个品种的牡丹和芍药。进入五月,万余株牡丹将先后怒放,让园区再添一份国色天香。记者了解到,园区的牡丹花文化产业已初具规模,目前已经研发成功并投入市场牡丹籽油、牡丹花蕊茶、牡丹化妆品等,并将花的元素融入整个区域,结合美食体验、民宿度假等,打造都市近郊休闲度假目的地。

  “童梦香村”创新现代农业体验,打造了3.7万平米大棚的室内游乐载体,提供全天候、全季节的教育娱乐和休闲空间。“我们结合大村镇原有的产业资源,展示现代农业新业态,致力于为大家提供一个寓教于乐的童趣王国和田园梦乡。”城发集团(青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青文表示。

  葱郁的藏马山和灵秀的白马河孕育了大村镇独有的龙马文化,以丁氏家族为代表的耕读文明内涵丰富,“童梦香村”对当地的人文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并通过手工艺、民俗及农事体验活动,打造农教文旅融合类田园综合体。据介绍,从项目开工建设开始,已为当地农民提高就业收入近200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