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也有"出生证"!青岛即墨区段泊岚镇举办第四届大吕西瓜节

2019-04-28 09:45: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春燕

  半岛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张德林 孙琳 报道

  本报4月27日讯 “我家的西瓜成为本届‘瓜王’,我心里特别高兴。”捧着15斤重的大西瓜,即墨区段泊岚镇大吕戈庄村瓜农杨水泽笑得合不拢嘴。4月27日,段泊岚镇举办了第四届大吕西瓜节,活动现场不仅评出了“瓜王”,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近年来,段泊岚镇不断推进农业生产规模化、品牌化和现代化建设,并为“大吕西瓜”申请注册农产品商标,实现了农业农民的“双增收”。

  “这是头茬大棚西瓜,口感非常好,西瓜上的数字代表大棚编号和授粉日期,这样才能准确掌握成熟时间。”4月27日一大早,即墨区段泊岚镇大吕戈庄村瓜农杨水泽就在7号瓜棚中为西瓜刻“身份证号”,忙活了一会,他匆忙赶去西瓜节现场,准备参加段泊岚镇第四届西瓜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杨水泽的西瓜夺得了本届西瓜节“瓜王”称号。“今年我种了两个大棚,共4亩西瓜,一亩产量在6000斤左右。”杨水泽笑着说,头茬西瓜刚上市,加上二茬西瓜,这2个棚西瓜这一季大概纯收入4万元。

  记者了解到,大吕戈庄的大棚西瓜始种于2000年,19年的种植历程中,大吕西瓜逐渐形成了品种优良、技术环保和甘爽多汁的特色。“大吕戈庄的西瓜在生产过程中实行严格监管,全程无农药,无农肥残留,原始人工授粉,在生长期和上市前都要经过专业的采样检测,合格后才可上市。”据段泊岚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隋邦峰介绍,他们为每个西瓜都做了“出生证”,在西瓜上用专用笔刻上生产棚号和“出生”日期,方便消费者追溯、辨识品牌和西瓜上市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