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顾着游玩被困礁石 民警紧急救援助游客脱困

2019-04-12 09:14: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桂东

  4月11日7时许,正在辖区巡逻的八大关派出所110民警接报警称,在靠近小青岛入口处有两名被困礁石的游客。接报警后,急需民警救援。接报警后,八大关派出所110民警许安保、李加利和辅警刘俊、梁顺、孙德臣迅速驾车赶往现场。

  

  因对辖区情况非常熟悉,根据报警人对周围环境的简单描述,民警迅速到达被困游客所在的海域和礁石的位置,缩短了营救时间。此时正直涨潮,不会游泳的游客看着所在的礁石正在被急速上涨的海水一点点淹没,非常焦急并不断向岸边的民警大声呼救。情况十分危急。民警一边大声呼喊稳住被困游客不要着急,一边观察了解周边情况。此时海平面比较平稳,民警找来一根长绳的救生圈,朝被困游客所在的礁石扔去,被困游客将救生圈套在身上,民警和辅警的合力将被困游客拉回岸边,最终两名游客安全上岸。

  早上气温较低,上岸后的游客衣服已经湿透,民警将其带至警车,并找来干净的衣物和热水为其取暖,并耐心询问游客情况。经了解,这两名游客从外地来青岛旅游,一早来到海边想看一看太阳从海平面升起的美丽景象。当时正值落潮,游客便沿着礁石越走越远,等发现涨潮时已经来不及了。焦急的游客于是拨打110报警,多亏八大关派出所110民民警及时赶到并迅速展开营救。被救的两名游客不断对民警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