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女子高速路上指挥两车倒车 民警发现电话制止

2019-04-08 09:08: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洪智

  

  女子在高速路上指挥两辆车倒车。(监控截图)

  半岛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崔潇报道

  本报4月7日讯 4月4日下午6时,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两辆青岛牌照轿车突然停在济青南线济南方向74公里处的应急车道上,然后两辆车同时向后倒车。倒了一段距离后,前车副驾驶下来一名女士,跑到两辆车后面进行指挥。

  由于当时高速公路上车流量较大,如果他们继续向后倒的话,有可能引发追尾事故,于是民警立即查询两辆车信息,电话告知两个驾驶员,制止了他们的违法行为,两个驾驶员知道民警在视频监控已经看到他们后,迅速离开现场。

  山东高速交警黄岛大队民警介绍,高速公路上严禁倒车,两个驾驶员因为违法倒车分别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民警提醒,假期出行,广大驾驶员朋友真正做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走错路口,要继续向前行驶,选择就近收费站驶出收费站后再返回,千万不能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停车甚至逆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