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工人卖假古董价格翻几十倍 六人被刑事拘留

2019-03-28 09:57: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玉凡

  半岛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 栾云海 报道

  本报3月27日讯 针对近期在城阳市场大集上发生的多起利用假古董、假文物兜售牟利的诈骗案件,近日,半岛记者从城阳警方获悉,市场派出所组织警力进行走访、守候,于3月19日一举抓获河南籍诈骗嫌疑人李某某(男,50岁)、雷某某(男,50岁)、姬某某(男,50岁)等六人。经审查,六名嫌疑人对利用假古董假文物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六名嫌疑人已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

  经查,六名嫌疑人于今年2月底从河南老家乘车来到青岛,随身携带了大量用于诈骗的道具假古董。一伙人每天换上“工作服”,专挑30岁到50岁的男子下手。据嫌疑人交代,假古董其实都是石头、玻璃、树脂、铁或塑料等材料,制作成动物、酒杯、玉璧、菩萨、装饰品等,外表用土做旧,仿制成古董模样。成本多在1元至10元之间,而卖出的价格就会翻上几倍甚至几十倍,其中一次有一名男子花了上千元买了几件假古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