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岛附近"僵尸车"集中清理 不按规定驶离将清障

2019-03-25 09:20: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彦鑫

  “僵尸车”里放着很多杂物。

  文/图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白亮 殷蕾 报道

  本报3月24日讯 老城区道路狭窄,停车位供不应求。部分车主却将一些破旧不堪、长期不年检的车辆停放在公共区域内。交警市南大队近期接连接到几起市民投诉,称团岛附近有数辆“僵尸车”。民警现场查看发现举报属实。3月22日上午10点,胶州湾隧道交警中队联合八大峡街道团岛社区、城管部门联合对“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

  3月22日上午,记者跟随隧道中队首先来到了台西三路胶州湾隧道入口处,发现在隧道入口两侧的辅路上有不少车身锈迹斑斑、轮胎瘪气的“僵尸车”停放在路边,从粘贴的年检贴发现这些“僵尸车”基本都处于长期未年检的状态。透过车窗玻璃可以看到这些“僵尸车”俨然成了车主的小型“仓库”,里面堆满了物品,洗脸盆、塑料袋、报纸、破旧的木筐等物品不少,都布满了尘土。

  在每一辆“僵尸车”上,都贴有一张由交警市南大队开具的限期驶离通知书,上面清楚地写明了因为车辆长期未参加年检,已经达到报废标准,请车主在规定期限内将车辆驶离,如未按规定驶离,交警部门将对车辆进行拖移清障。记者从胶州湾隧道交警中队纪尚松中队长口中得知,当交警部门发现“僵尸车”后,首先会联系车主,通知限期驶离,过期后将对这些影响市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僵尸车”进行清障。

  附近居民看见交警部门清理“僵尸车”都拍手称快,一位老大爷说,因为台西三路道路并不是很宽阔,这些“僵尸车”长期停放在路边,导致一些大型的垃圾车无法正常运行,夏天车里面散发出难闻的异味,极易招蝇虫,脏乱不堪。

  清理完台西三路的“僵尸车”后,记者又跟随隧道交警来到了团岛公寓附近,发现停放在这的“僵尸车”安全隐患更大。两座老式居民楼中间狭窄的道路,仅够一辆机动车通行,旁边的小道上停满了居民的车辆。记者发现在一棵矮小的树下面停放了两辆“僵尸车”,车里面同样堆满了杂物。负责此片的团岛社区彭主任告诉记者,周边居民对这些“僵尸车”的意见很大,经常投诉,因为老城区的道路都比较窄,一些“僵尸车”不仅停靠在路边,影响正常车辆通行,更有甚者将“僵尸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占用了行人通行的空间。另外,这两辆“僵尸车”停放在居民楼楼下,天气干燥如不慎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对此,交警部门呼吁车主朋友们,如果车辆达到了报废年限,请尽快依照规定将车辆进行报废,不要为了一己之私,将车辆长期停靠在道路及小区内,占用公共区域,交警部门一旦发现将立即予以清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