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查获数名酒司机

2019-01-11 08:41: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海报新闻 作者: 尹彦鑫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潘志强 杨臻 报道

  本报1月10日讯 自2018年12月21日至今年1月份,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整严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专项行动。1月8日,青岛开发区交警部门又查获了几名大胆的酒司机。

  1月8日,交警在茂山路顺泽检测站门口设卡检查过往车辆。14时40分许,民警在对一辆无牌三轮摩托车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有饮酒嫌疑,经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2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驾驶员韩某称中午吃饭时喝了一杯白酒。经查,韩某所持有E证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最终,韩某被处以罚款1400元、记36分的处罚。

  1月8日21时许,在昆仑山路与团结路口检查点,一辆白色轿车被拦停,驾驶员神色慌张,一直不肯开车门配合检查。通过民警劝说,司机才打开车门,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经呼气检测,结果高达141.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经询问,司机下了班跟许久未见的朋友一起吃饭,喝了三瓶啤酒外加一杯白酒,认为离家不远,便抱着侥幸的心理开车回家,出门没多久就碰到交警查车。驾驶员感到十分后悔。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警部门温馨提示:年底欢庆又放松,本是高兴事,酒后驾驶既违法,又为安全埋隐患,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