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主攻五大产业 首批攻关204项新技术

2018-12-26 16:1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李香)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突出创新引领,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遴选确定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生物与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五大产业作为下一步新技术攻关的主攻方向。目前,首批共梳理出25个领域204项新技术展开攻关。
  加快创新中心等重大平台建设。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先后集聚蒂森克虏伯、西南交大等一批高端资源,高速磁浮实验中心等3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与工程热物理所开展二期共建,建设航空技术产业创新基地。市政府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签署了《航空产业创新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市科技局、西海岸新区与工程热物理所签署了航空技术产业创新基地共建合作协议和补充协议。
  抓实科技大项目。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工程,积极争取参与国家科技创新面向2030“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重大项目,推广海尔制造云平台(COSMOPlat)在纺织机械、智能电网等其他领域的应用。同时积极发挥引进院所招才引智作用,加快实施高层次人才团队和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为智慧制造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储备。
  突出新技术攻关。遴选确定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生物与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五大产业作为下一步新技术攻关的主攻方向。对五大产业所涉及的技术进行了调查摸底和分析,为先进制造提供技术支撑。目前,首批共梳理出25个领域204项新技术,其中先进制造领域技术80余个。组织开展了网络协同制造、增材制造、涡喷发动机、智能手机柔性自动化装配生产线、大型深水半潜式平台等关键技术攻关,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和典型示范带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