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执法巡查不间断,查处2处非法采沙

2018-12-21 10:01:00 来源: 半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洪智

  

  半岛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李长治

  12月11日,平度市店子镇今冬第二场雪紧接着降临。为全力做好国土执法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在寂静的淄阳河河段上,店子镇执法中队同志顶着风雪,开始了为期一周整治非法采砂的专项巡查行动。一周来,店执法中队共夜查6次,查处非法采沙2处。

  店子镇执法中队长徐方鑫同志带队,以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为重点,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夜间专项巡查。巡查工作按照点线结合、突出重点区域的原则,通过走访调查并结合店子镇实际情况,周密制定行动计划、仔细研究巡查路线,确定重点巡查区域的同时明确安全和保密措施。

  中队针对夜间偷采偷挖高发时段、高发地点采取定时定点蹲守和全镇范围不间断机动巡查相结合的做法,严格做好执法证据收集记录,一经发现非法采砂行为严惩不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清理一起。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群众举报非法采砂、提供违法线索,最大程度争取沿村群众支持配合。执法中队接到举报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及时处理,坚决遏制非法采砂行为。

  

  下一步,店子镇执法中队将对非法采砂行为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扩大巡查范围,加密巡查频次,总结归纳以往的工作经验,通过深入调查建立健全打击非法采砂的长效工作机制,为全镇范围内做好国土执法工作保驾护航。

  (转自半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