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无人驾驶”溜车 众人挡车除险

2018-12-17 09:41: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马正拓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曾雪琴

  12月15日,在台西三路与台西纬五路路口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金色的微型面包车在下坡路段时走时停,但车辆驾驶室却空无一人,原来是司机忘拉手刹,结果导致自行溜车,幸亏青岛公交集团隧道1路驾驶员王洪伟及时发现,和热心市民一起用身体扛住车辆,将车辆固定好,避免了发生险情。

  

  15日中午12时15分许,公交隧道巴士公司隧道1路线驾驶员王洪伟,驾驶公交车由大窑沟开往山东科技大学方向,当车辆行驶至台西三路与台西纬五路交叉口处时,一辆金色的微型面包车停在了马路中间,挡住了王洪伟的去路。此处正是下坡路段,只见面包车时走时停、行动缓慢,王洪伟便鸣笛提醒,可面包车却没有任何反应,仍然走走停停。

  

  由于角度原因,王洪伟看不到面包车驾驶员的情况,但直觉告诉王洪伟,这辆车的情况不大对。这时,对面刚好驶来一辆小轿车,王洪伟便立即伸手示意,指着面包车让对方帮忙看看是什么情况。“车里没人!”小轿车驾驶员查看后,摇下车窗大喊道。王洪伟一听,赶紧将停稳,快步下车跑向面包车。这时,小轿车的车主也从车上跑了下来,俩人一左一右站在面包车车头处,用身体推住仍在向前溜车的面包车,路过行人见状也纷纷赶来帮忙。

  

  这时,大伙无意中发现,粗心的面包车主连未后排座车门也没有锁,便赶紧打开车门上车,拉住了手刹。将车辆安全固定在路旁。车辆停稳后,王洪伟通过面包车前风挡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面包车的主人,原来是位女司机。中午到附近就餐时,将车停在了路边,但下车时忘记拉起手刹,导致了这一险情的发生。

  “当时道路两旁全停着车,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也很多,这里又是下坡路段,情况很危险、很紧急,幸亏发现得及时,还有这么多人一起帮忙推住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王洪伟说,借此想提醒广大驾驶员,无论是在平地还是在坡道上停车,一定要将手刹拉到底,必要时,还要放置掩木,确保车辆停稳,这样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

  (转自半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