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货车胶州湾高速上自燃 满车货物付之一炬

2018-11-30 08:41: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玉凡

  

  文/图 半岛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李钢 报道

  本报11月29日讯 11月28日下午,胶州湾高速上演了惊险一幕,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货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发生货物自燃,熊熊大火瞬间吞噬了车辆,庆幸的是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下午2时26分左右,胶州湾大队指挥室进行视频巡检时,突然发现胶州湾高速青岛往黄岛方向大约50公里处,一辆停在应急车道上的重型货车冒出滚滚浓烟,不久燃起大火。发现警情后,值班民警立即向带班领导和支队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同时通知辖区中队紧急赶往现场进行交通管控。

  为减轻事发路段的交通压力,大队及时通过高速公路分控中心对事发路段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消防车辆抵达现场后,成功扑灭火情。在现场道路清理完毕具备安全通行条件后,民警取消交通管制措施,胶州湾高速恢复正常通行。

  经了解,驾驶员姓林,驾驶重型货车从青岛西收费站上胶州湾高速,前往黄岛区团结路一工业园,车上运载的货物是电视机膜片。据驾驶员讲述,当时他从后视镜看到车厢后面有火光闪出,于是立即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准备灭火,没想到火借风势越来越大,他和同车人员只能无奈放弃了自救。 

  高速交警提醒:驾车出行前务必做好安全检查,防止带“病”上路,长时间行驶高速公路的货运车辆应当经常检查刹车片,防止过度刹车引发自燃。在高速公路发生自燃险情时,请及时拨打119和122报警电话。

  满载货物的重型货车在行驶途中发生货物自燃,烧起熊熊大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