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地铁里扫码求关注? 回应:属禁止行为

2018-11-22 10:24: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娄花

  本报11月21日讯 近期,一位女市民反映: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她在乘坐地铁时经常发现车厢里多了一些流动的推销者。“这些乘客自称是创业者,拿着二维码请乘客扫码关注。有的还会送上一些小礼物。”她告诉记者,以前这种行为在商圈里见过,不知道在地铁上这种行为是否合适。11月21日,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对此进行了回应。

  针对这种行为,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安全保卫部行政执法大队明确表示,《青岛市轨道交通条例》第二十七条明确规定,乘客应当遵守乘客守则,文明乘车,自觉维护正常的客运秩序。在车站或者车厢内摆摊设点、推销、演艺、乞讨等属于禁止行为。针对此类问题,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影响运营秩序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制止。市民如发现此类行为可拨打55770000或告知车站工作人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