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略抬头 后天局部阵雨 最近两天青岛有轻雾

2018-11-19 10:23: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潘立超 孟达

  本报11月18日讯 观测数据显示,11月18日白天,岛城天气晴间多云,北风3~4级,市区最低气温6.5℃,最高气温9.9℃,郊区最低气温-0.6℃~5.0℃,最高气温在10.2℃~11.7℃之间。

  据青岛市气象局预报科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19日至20日,岛城天气晴转多云,有轻雾,陆地南北风交替3~4级,海上5~6级阵风7级,20日市区及沿海最低气温8℃~9℃,全市最高气温在9℃~14℃。21日受到中等偏弱冷空气影响,全市多云间阴,局部有短时小阵雨,北风有所增大,陆地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郊区最低气温-2℃~7℃。

  预计18日夜间至19日,黄淮、江淮及四川盆地中东部、江南等地有大雾,其中,山东西南部、河南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另外,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较频繁,全国大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好。

  据介绍,一般情况下,一天中的最低气温出现在早上五六点钟,最高气温出现在中午到下午两点。但是如果有冷空气影响,那么情况就随着冷空气到来的早晚有所不同,有可能会出现“气温倒降”的情况。就是说,当天白天的气温可能比前一天晚上还要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