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南村镇吴家口村存在违建30处 一把拆净!

2018-11-05 10:52: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洪智

  

  吴家口村的违建彩钢大棚被拆除。

  文/图 半岛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李长治 王子豪 报道

  本报11月4日讯 平度市南村镇吴家口村存在不少违法建筑,有的已经破败不堪、摇摇欲坠,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被列入今年存量违法建筑的拆除计划。近日,南村执法中队出动执法队员5人、挖掘机1辆,协同管区、村干部启动对吴家口村的拆违工作,目前30处存量违建已顺利拆除完毕。

  前期,经执法队员仔细摸排,共发现存在30处违法建设,建筑面2000多平方米。为顺利推进吴家口村的拆违工作,南村执法中队前期做了大量排摸调查,走访、约谈当事人,采用挨家挨户宣传教育、发放告知书等多种措施,希望村民自行拆除,部分村民已自觉完成拆除。对拒不拆除的,南村执法中队协同管区与村干部依法对其强制拆除。拆违第一天,就拆除3处彩钢大棚,面积约400余平方米。拆违现场,中队执法队员与施工人员放弃午间休息,将拆违行动进行到底。在后续工作中,南村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吴家口村存量违建有序拆除,直至全部拆除干净,为村民营造一个整齐划一、宽阔敞亮的居住环境。一直以来,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村镇执法中队扎实有效推进长效管理,长期保持查违、控违、拆违的高压态势,全面推动辖区内存量违建整治工作的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