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都可手机扫码过闸啦 有效解决多种问题

2018-11-01 10:34: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娄花

  本报10月31日讯 10月31日凌晨,随着青岛地铁辽阳东路站最后一台闸机扫码过闸功能改造完成,使用青岛地铁APP乘车码进出站再也不用找“扫码过闸”字样的闸机啦,任意一台闸机都可实现扫码入闸及付费出闸。

  今年6月29日,青岛地铁APP及互联网票务功能正式上线,各车站部分闸机开启扫码过闸功能,青岛地铁以此为契机,启动互联网硬件二期改造工作。为了不影响正常运营,青岛地铁利用夜间停运时间组织施工和调试,比原计划提前完成900台终端设备的改造工作。至此,青岛地铁2、3、11号线闸机全部实现扫码过闸功能。青岛地铁APP实现了无现金、无票卡便利乘车,携带手机即可畅行青岛地铁,解决了乘客兑换零钱、忘带现金或乘车卡、排队等候的问题。使用乘车码扫码过闸和实体卡一样便捷,只要有手机就可以在任意一台闸机前直接扫码过闸。据测算,乘车码识别与原有实体卡通行效率相当,有效满足了乘客快速乘地铁出行的需求。

  青岛地铁APP操作指引

  1.开通及绑定支付方式:打开青岛地铁APP,点选“乘车码”;进入用户登录界面,输入手机号码及验证码,完成登录;选择支付方式进行绑定;在第三方授权页面,点选“开通自动续费”,根据指示完成乘车码开通。

  2.乘车码进出闸:进出站时打开青岛地铁APP,点选“乘车码”;将乘车码对准闸机上的扫描区,识别成功后闸机打开即可通过;确认蓝牙开启、网络通畅,手机屏幕未黑、锁屏。

  3.自助补站:打开青岛地铁APP,点击“乘车码”,点击“无法进出站?”进行自助补站。

  4.支付渠道切换:点选“我的-支付渠道”进入支付渠道管理页面,点击页面右上角“切换扣费渠道”,弹出渠道切换页面,进行切换扣费渠道。

  5.解约:点选“我的-支付渠道”进入支付渠道管理页面,选择已签约的支付渠道发起解约申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