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城市银发族出游积极性更高?青岛位列前十

2018-10-19 10:02: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红

  外出旅游消费已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对于有钱有闲的银发族来说更是如此。某旅游网站日前发布有关数据分析,对过去一年60周岁及以上客户的旅游消费情况及特征等进行了分析,其中父母旅游积极性更高的十个城市中,青岛的老年人就位列其中。

  途牛日前对外发布《2018爸妈游消费分析》称,过去一年,途牛服务的60周岁及以上客户人次与上一年度相比提升了40%。同时,年均出游次数3次以上的超过六成。八成受访者会把为父母预订旅游产品作为尽孝方式之一。途牛旅游网大数据显示,由子女代订的爸妈游人次占比为56%;子女提供旅游基金,父母自己预订的人次比例为23%;60周岁及以上客户自行预订心仪产品出游人次占比为21%。而哪些城市的父母旅游积极性更高?过去一年,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沈阳、天津、杭州、厦门、青岛、郑州等城市的银发族最爱出去休闲度假。

  由于时间较为充裕,银发族更愿意选择避开节假日错峰出游,避免和年假族、学生族“人挤人”。同时,错峰出游还具有高性价比的特点,这是由于淡季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价格回落,促使旅游产品价格随之下调,出游成本会降低很多。具体到出游月份,4月、9月等月份银发族出游人次占比较高,出游季节上一般以春季和秋季为主。

  在考虑出游性价比与舒适度的同时,银发族预订产品也不忘品质。在出游人群构成方面,银发族游客多数属于“群体行动”,46%选择与配偶一起出游,38%选择与朋友或邻居一起出游。尽管不少子女乐于送父母出游,但真正陪伴出游的占比仅为16%。

  在出游方向选择上,过去一年,银发族游客选择国内游的人次占比为58%。长途飞行的劳顿、语言文化沟通等是银发族游客在选择出境游产品时更多考虑的问题。具体到国内方向,银发族却并不介意走远点儿,选择周边游和长线游的人次占比分别为32%、68%。

  银发族游客热衷的国内长线游方向有哪些?过去一年,云南、海南、广西、华北连线、湖南、陕西、华东连线、新疆、内蒙古、山西、四川上榜。综合银发族游客国内方向目的地选择特点来看,风光优美、气候适宜的目的地更受欢迎。在出境游方面,过去一年,人气最高的银发族游客出境目的地前十名包括泰国、日本、法国、瑞士、美国、意大利、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澳大利亚。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没有舟车劳顿、环境舒适、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邮轮游受到越来越多银发族的青睐。此外,随着河轮游的发展,不少银发族也开始选择该方式畅游欧洲等地,河轮游出游人次同比增加10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