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最多一天运客67万 年底有望全面实现扫码过闸

2018-10-19 10:01: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娄花

  10月18日上午10点,青岛地铁服务品牌发布一周年纪念暨服务品牌推介活动在青岛地铁五四广场站举行。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青岛地铁地铁线网列车运行图调整9次,最短行车间隔3分55秒,站内售票机已经实现扫码支付,而且年底将有望实现全部闸机手机扫码过闸。

  高峰上线列车增至22辆

  10月18日上午10时,在仪式上,青岛地铁相关领导发布了“幸福数字”,介绍了一年来的运营成果。自2017年10月12日青岛地铁“畅达幸福”服务品牌发布以来,青岛地铁线网列车运行图调整9次,高峰上线列车增至22辆,实现最短行车间隔3分55秒,运力提高12.77%,面对恶劣天气多次延长运营服务时间保障市民回家路,安全运送乘客一亿两千万余人次,日客运量36万人次,最多日客运量达67.46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一年来,青岛地铁积极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做精做活现代服务业要求,多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推动运营服务向专业化、高端化提升,向智慧化、品质化转变,向规范化、便利化发展,以活动强品牌、服务强品牌,不断增加市民对青岛地铁“畅达幸福”服务品牌的感知度、认可度。

  售票机都能扫码支付了

  记者了解到,随着青岛地铁APP上线开通手机扫码过闸,增配了无障碍折叠板等,加快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地铁运营深度融合,推进网络化运营互联互通、地铁APP、互联网票务平台、地铁智能导游等研究建设,探索创新“互联网+运营服务”新模式,形成全面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

  “目前,青岛地铁站内的售票机已经实现了扫码支付。”青岛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站务部经理助理刘林林介绍,“目前地铁站内购票,不仅仅局限于固定的一两台互联网购票机,所有的售票机都可以实现扫码支付,市民们不必非要投票购票了。而且为公交卡充值,也实现了扫码支付。”

  “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在地铁站内为琴岛通卡充值,我们还在五四广场站以及李村站等站点,增添了自助充值装备,不仅仅普通的公交卡可以充值,异形卡也可以进行现场充值。”刘林林介绍。

  而在无障碍折叠板方面,青岛地铁通过参考国内外经验,也采用了新型的无障碍折叠板,“通过参考,我们吸取先进的经验,采用的新型无障碍折叠板,不仅更轻,而且更方便使用,目前我们已经在部分站点试点使用,如果有使用轮椅的乘客,可以找站内工作人员联系使用。”刘林林说。

  站长面对面提供咨询服务

  当天,作为品牌发布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的“站长面对面”活动也在五四广场站开展,地铁2号线、3号线和11号线的3名站长代表近距离与乘客沟通交流,为市民讲解安全文明乘车、票务政策等知识,耐心听取乘客的意见和建议,面对面为乘客提供咨询服务。

  “市民咨询的问题种类很多,其中咨询最多的是,很多尚未开通地铁区域的市民,都会来咨询何时开通他们所在区域的地铁。”现场参与“站长面对面”的江西路站站长高海峰说,“在这里我们也提醒下来看灯光秀的市民,在出站之前,最好提前购买回程票。因为看过灯光秀后,乘坐地铁的市民很集中,所以提前买好回程票,可以大大缩短回程的时间。同时,如果出现客流量大的情况,也希望市民配合我们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

  记者了解到,站在服务品牌发布一周年的新起点,青岛地铁将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品质,为乘客提供更高的服务质量,更好的运能表现,更智能的乘车体验,努力把青岛地铁打造成优质服务的窗口和城市文明的窗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