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前海"洗脸"守护美丽海滩 让居民游客舒心过节

2018-09-29 09:09: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张海玉

  

  环卫工人合力清理沙滩上的垃圾。

  文/图 半岛记者 张海玉 报道

  本报9月28日讯 “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金家岭街道环卫绿化中心、城管中队、农林中心等部门联合行动,对沿海一线景区、重点商圈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清理、治理。节日期间,街道还将安排相关部门,保证半数以上人员在岗,对街道12条主干道、重点商圈、农贸市场周边进行集中巡查、清理,保障节日期间市容秩序和旅游环境,让广大居民和游客舒心过节。

  9月28日上午,在极地海洋世界西侧码头,环卫工人正在趁退潮时间,紧锣密鼓地清理沙滩上积存的碎石、绳子、渔网等垃圾。受潮水影响,岸边的一些建筑垃圾等被带入海中,退潮之后,便裸露在沙滩上,影响了环境美观。为了美化沿海风光,街道组织环卫工人进行集中清理,记者看到,环卫工人拿着耙子搜罗镶嵌在沙滩里的砖块、碎石,将大块水泥石板砸碎,化整为零地搬运干净。还有的环卫工人蹲在海边大石头上,清理夹在石头缝隙里的绳索。随着潮水涌上,轮胎、油桶等垃圾被冲上岸,一位环卫工人来回巡视,及时清理这些上岸的垃圾,确保海边卫生干净整洁,为市民提供舒适的休闲环境。“我们还将加大巡逻力度,严禁在码头上堆放杂物,维护好市容秩序。”麦岛城管中队队长靳云飞说。

  镜头转移到石老人海水浴场,金家岭城管中队的执勤人员正沿着海岸线巡逻,发现违规问题及时进行整治。除了沿海一线,重点商圈也是街道节日前及节日期间的整治重点区域。28日上午,一家化妆品公司在苗岭路星光里商场外围进行店外经营,发出的噪音还扰民。金家岭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告诫对方店外经营属于违法行为,要求他们立即撤走展位,确保商圈有序经营。

  “对于这种店外经营行为,下一步我们将与产权管理方签订责任状,由他们履行日常管理和劝阻义务,若不履行,我们执法部门将进行处罚和治理,尤其节庆期间,我们将对沿海一线及重点商圈景区进行重点布控,对市容秩序进行精细化管理。”金家岭城管中队队长朱光磊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