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美人鱼"盛赞青岛人热情 被美景美食征服

2018-05-15 09:01: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郝园园

  

  ▲四条“美人鱼”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现实中的“美人鱼”也是青春靓丽。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如果您近期去过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看表演,一定会为“美人鱼”赞叹不已。日前,四位来自异国的美女,用专业的“美人鱼”表演俘获了岛城一众粉丝。她们身着颜色各异的表演服,以各种姿态畅游水中,时不时和海豚或者游客来个亲密互动。而“美人鱼”之间的互动表演,更是让游客们大饱眼福。

  四条“美人鱼”俘获游客心

  在很多人心中,“美人鱼”是美丽的童话。近日,四位美女用专业的表演征服了一票粉丝。

  “美人鱼小姐姐好漂亮呀!”一位观看表演的小朋友说道。半岛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在鱼群的簇拥下,四位体态婀娜的美人鱼出现在视线中,她们在水中自由翻飞,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她们戴着防水镜,色彩鲜艳的鱼尾服在灯光下闪着光,轻盈舒展的动作、曼妙的身姿,让观众惊叹。不仅是小朋友激动不已,很多大人也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赞叹不已。“我们家小朋友已经连看了两场表演,中间一直不走在这等待。”一位带孩子来看表演的家长说道。

  盛赞青岛人热情

  在留俄博士鲁继勇的帮助下,记者采访了这四位美女。

  记者了解到,她们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22岁。在日常工作中,她们是通过简单的英语和翻译软件与工作人员完成沟通。

  “我们之前都认识,原来也是从事这个工作,所以来了之后简单熟悉下环境就直接上岗。”今年20岁的尤利娅告诉记者,她们第一次正式表演的时候非常紧张,“中国观众看得都非常关注,还经常拿手机拍照,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这些“美人鱼”日常每天表演两场,周末或者节假日每天表演四场。虽然每天的工作都比较辛苦,但“美人鱼”们对游客总是笑脸相迎。“我们非常享受现在的工作,看到游客们开心,我们也感到很快乐。”据悉,这四位来自异国的姑娘,将在青岛表演半年时间,除了美人鱼表演之外,后续还会推出新的水下表演节目。

  被青岛的美景美食征服

  虽然来青岛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但姑娘们俨然已经被青岛的美景和美食征服了。“我们特别喜欢吃这里的海鲜和大米饭,对这里的饮食没有一点不适。”22岁的艾丽娅告诉记者,工作之余她们喜欢出去溜达一下,看看青岛的美景,品尝一下特色菜。在中国待的时间虽然不久,但基本的“你好”“谢谢”她们都已经学会了。

  前不久,四位姑娘在五四广场看到了美丽的夜景和灯光秀。“我们的家乡没有这么好看的夜景,这里真的棒极了!”22岁的艾丽娅告诉记者,漫步在青岛的街头,感觉到处都是景色,“我们非常期待青岛夏天的到来,虽然每天都在‘海水’中工作,但是还是很期待去拥抱沙滩和大海,在大海中尽情游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