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遇民警夜查 妻子顶包不成"掩护"丈夫逃跑

2018-02-22 08:32: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尹彦鑫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栾心龙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1日讯 20日晚,一男子饮酒后驾驶小轿车拉着妻子和3岁的儿子,遇民警夜查,跑进一驾校院内死胡同,其妻准备顶包被民警制止,顶包不成,其妻拽住民警让丈夫逃跑,被民警查获。春节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出动警力13447人次,出动警车3100辆次,设置执勤岗位2120处次,检查过往车辆40162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820起,其中查处246名酒司机,记者了解到,去年春节全市共查获酒司机70人,其中酒后违法行为60起,醉酒违法10起。 

  20日晚9时左右,交警城阳大队城阳中队与辖区派出所民警在春阳路与中城路路口设点夜查,对过往车辆逐车筛查时,一辆车号为鲁B5E3××牌号小轿车沿中城路由北向南驶到春城路口向右转弯时,遇民警夜查,该车急忙驶入路北侧一驾校院内,不料进入死胡同。民警看到一女子从副驾驶座处跑向驾驶位置,而坐在驾驶位置一男子刚打开车门准备下车,被民警堵在车内,民警让司机下车后,闻到他满身酒气,便将他带到测试点测试,同车副驾驶女子拽住民警,喊话让该男子逃走,被前来支援的民警一起控制。经测试,该驾驶员酒精含量为54.6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据了解,驾驶员黄某,今年40岁,本地人,当天中午,他驾驶小轿车拉着妻子和3岁的儿子走亲戚,喝了三四瓶啤酒。晚上9时左右,黄某驾驶小轿车返家途中被查。目前黄某因涉嫌酒驾将被处于1000元罚款,暂扣驾照6个月,记满12分的处罚。

  据介绍,此次曝光的28名“酒司机”是2018年交警部门曝光的第7批酒司机。这些酒司机案例中,有无证二次酒驾的,有担心妻子车技不好醉酒开车的,甚至还有经不住劝的女婿醉驾的……他们都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